亞哈!養魚這件事情我得從兩個月前開始說起,當時我去參觀一下學校宿舍,發現宿舍同學共同的嗜好幾乎都是養魚,害我被她們升到火,只是它們的都是掌上型的小魚缸,而我非常堅持我的魚缸裡至少要有一顆水草,所以一時還找不到適合我的魚缸,而且那時候學測也到了,不適合潦下去,可是考完試過年這段期間冷到我一直抖抖抖,雖然阿梅再三掛保證說她家外面的野雞絕對能撐過這個寒冬,可是我還是不太確定,而且是我自己買魚缸的事情一直拿不定主意。

  所以只好一直拖拖拖拖拖拖到昨天,昨天我騎撲撲在阿梅去荳荳,順便去看一下燦坤買她家ipod的喇叭,恩哼!埃唷!反正盧一盧就跑到林森東路上的魚友去了,因為阿梅說她家之前那個魚缸就是在魚友買的,嗯哼,反正有撲撲一切沒問題XD嗯哼,裡面的魚缸還挺便宜的啦,因為我跑過那麼多家水族店了,心裡有一些底了,而且它還有打九折...於是買了14*11*14大小的魚缸,其實回來有一點小後悔,當初應該聽阿梅的建議買長一點的那個,因為我發現我有些東西想放都不能放....

  嗯哼!魚缸解決之後,就是開始挑石頭啦!其實我對於石頭沒有很大的要求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就好了,阿梅一直建議我買黑色的,他說這樣比較有質感,我也醬覺得,可是那邊黑色的石頭大小沒有我喜歡的,又比較貴,所以選白色也不錯啦!然後...回家後我才發現...我買的石頭似乎有點粗,當初應該聽阿梅的建議買那包黑色的石頭

  然後再來就是水草啦!我們到水草區看了看,發現還真多水草呀,可是我的魚缸高度有限,所以那些高挺的草就謀延啦XD 其實我是看中金魚草啦!因為它有很多鬚鬚,魚缸看起來會豐富一點,阿梅則是推薦我另外一顆葉子圓圓扁扁小小顆的水草,我覺得不錯呀!於是問店裡的小姐這兩顆哪顆好養,她說阿梅推薦的那個比較容易爛掉,所以我就挑金魚草啦!結果....它的缺點就是太多鬚鬚了,放在魚缸李真的很豐富,因為它會掉毛.............害我很囧...

  最後就是要挑魚啦!跑了那麼多間店,我一直很中意於日光燈!因為我喜歡它們身上自然散發出來的藍色光芒,可是小姐跟我說它們很難養,因為是進口的,需要打氣才能活.......噢!幻滅幻滅幻滅!我真的很喜歡它們說......另外我問小姐哪種魚比較好養比較能耐寒,她指著玫瑰xx斑馬xx的缸回答我,嗯哼,都不會太醜!也很小隻,我還能接受啦!我也滿喜歡旁邊那缸紅通通的黑尾太陽,小姐卻說要養它們的話最好還是要有打氣的設備....嗯哼,所以我只好先買個兩隻玫瑰xx跟一隻斑馬xx啦!希望他們能活久一點,因為我不想看到魚的屍體= = ...

  買回家之後就先把便當放一邊,馬上衝去浴室佈置魚缸,又從收藏盒裡挖出以前美術課用剩的透明彩色石,無意間發現樂高也許是個可以放進去的好物,興衝衝跑回浴室繼續弄,後來阿梅吃飽飯了,我叫她趕快來拯救我,因為我不敢把魚放進魚缸裡,後來我的魚缸就跟上面那張圖一樣啦!

  弄好之後,阿梅問我有沒有先去魚版逛一逛,她沒說我還真的忘記這件事情了,不過我很聽話,因為我不想讓我家的阿魚掛點,所以我就很努力的去爬文,卻發現.....我設的這個魚缸,根本就是個錯誤,因為我沒有先養水,專家說要先養水養一個禮拜,才能把魚放進去,我當時覺得我家的魚可能會悶在袋子裡悶死,所以趕快想把它們放進去,才發現這是錯誤的!而且我的水草似乎要把盆子拿掉,不然會很佔位子,而且海綿的棉絮會挑在水中,讓我的水看起來濁濁的...

  然後我就很勇敢的去魚版po自介,回應還滿多的,讓我很開心XD 傍晚的時候,我看到其中有一隻魚會亂吃金魚草掉下來的鬚鬚,看起來像是肚子餓在亂找東西吃,所以趕忙跑去找阿梅跟她要一點點飼料,隔天再去買,魚版上的專家說,飼料的量最好是阿魚們三分鐘內能吃的完的份量,我的魚缸裡全部加起來也只有三隻魚,所以不用放太多!

  剛剛我跑去魚友買飼料,跟小姐問了很多問題,我現在只希望我的魚能活的好好的,因為我發現它們其實滿可愛的XD 如果一個禮拜之後,它們還很安全的話,我會考慮去阿梅家撈幾隻回來跟他們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