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延續著上篇,因為當我搭著19:20從高雄出發,21:18到嘉義的莒光號回,走向我的愛車,發現嘉義其實有下雨,努力騎回家,老爹在電話中告訴我小叔小嬸還有趙啟廷已經到我家了,嗯哼,天知道我有多久沒看到小嬸跟啟廷了,記得上次看到他們的時候啟廷也才小三而已.....現在已經國二了,那時的他甚至還不到我的肩膀,怎麼一轉眼已經比我大隻了...170......夢想中的身高,他已經幫我完成了XDD,還好他現在長高了,不然依他那張比女生還可愛的臉..........我想.......咳咳...

  小嬸也沒有變,都是我記憶中的那張臉,只是經過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的個性變堅強許多,哦!多說些趙啟廷的事情好了,因為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當初他出生時我爸他們就收他做乾兒子了,所以她要叫我爸叫乾爹,叫我媽叫乾媽,理所當然也要叫我姐姐!雖然盧嘉偉他們也叫我君姐,可是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好像我真的多了一個弟弟,嗯哼,剛看到我他還會害羞咧XDD

  我們這裡其實挺無聊的,電腦也沒啥好玩的,因為某人我要考試咩,哦!於是我就把之前的日劇挖出來給他看,My Boss My Hero!這部日劇不管看過多少次都覺得很好笑,根據他的笑聲來看,我想我應該是投到其所好了XD

  第二個讓我直呼"怎麼變得這麼大隻"的人就是趙胤彣,那傢伙我記得去年看到他的時候,他也只是稍微比我大隻一點而已,怎麼過了一年就長這麼快,180以上跑不掉吧!搞不好還比某人高哩XDD可是問題是...趙胤彣不只往上長,他也開始往旁邊長了,那個肚子!吼!很大欸!既然長肚子了就是往前後長了.....小心你的身材呀!不然你某天晚上偷講電話的那個人會遠你而去唷XDDD,還硬跟我們辯說不是女生,看通話紀錄就知道啦XDDD,哦!還有!這傢伙的眼睛真的不是普通的小欸!沒看過長那麼大隻的人眼睛那麼小的!都光顧著長高卻忘記眼睛也要長大噢,我記得小時候他的眼睛沒有那麼門縫阿....

  記得小時候過年,我們都會回水上的奶奶家過年,在那個一樓的平房裡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那裡是孩子們的天堂!旁邊的鄰居都是幾十年的好朋友,巷子口有一間雜貨店,那裡是我們尋寶的地方,當時還沒有禁止放煙火的法令,所以過年我們就是放煙火放煙火放煙火,看著老鼠炮亂竄在門口的瓷磚上留下黑黑的焦印,一群死小孩擔心著等下會不會被大人罵,蝴蝶炮咻咻咻隨著旋轉灑出五顏六色的火花,這些記憶,隨著奶奶的過世,都漸漸飛逝了,就如同沖天炮一樣,點燃引信之後,就飛到我們找不到的地方了,即使隔天在地上看到許多的殘骸,那也不可能回到我們當初的記憶了

  哦!第三個讓我吐出那句話的是盧嘉偉,他是我媽的妹妹的大兒子,簡單來說他要叫我表姊,我可是看著他出生的耶,依稀記得小阿姨結婚的時候我也在場,然後他下面還有一對龍鳳胎,好好好!介紹到這邊,開始進入正題,也是要回溯到去年過年,那時候的他真的很胖,應該不是說胖,要說過重!!真的!相信我!他的肚子真的比我大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走起路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笨重,盧建宏也是一樣,那顆肚子真的很...........難形容,okok!今年我再看到盧嘉偉,他整個抽高,臉看起來就變小了,肚子也小很多,重點是.....他已經跟我一樣高了!ㄟˊ!男生果然是要長高的,長高之後就變帥了XDD,再加上他有去做近視治療,眼鏡拔掉之後,五官更明顯了!不過個性還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死小孩XDD

  嘖嘖!從趙啟廷到趙胤彣又到盧嘉偉,今年過年一整個就是讓我驚喜呀!每個人都變得好多!長高的長高,變瘦的變瘦,變帥的變帥,在感動之餘也有些感傷呀!過年的團聚其實有其意義,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就有人會覺得過年是導致一個文化落後的核心原因.......好吧!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價值觀不同當然思想也就會不同......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過年,雖然現在的過年年味少了很多....我還想跟他們一起拿著線香放沖天炮,我還想跟他們一起圍著大大大大大的圓桌吃著團圓飯,我還跟他們一起努力守歲說著將來的夢想,越回想從前越覺得從前更遙不可及了.....嗯哼,大過年的,開心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