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哈,學校有幫我們排家政課,然後我們目前為止學了四樣菜,我想說挑個兩樣今天來煮一下

  早上就拖著我爸去菜市場買菜,回到家大概11點了,趕緊著手處理食材,今天決定煮素鳝糊、金鉤魷魚、紅燒豆腐

  好...因為製造過程過於亢長,而且我房間像火爐一樣,所以我簡單說一下就好了

  
  素鳝糊,我改了一下,沒有炸香菇,只是用油爆香一下而已,跟金針菇的感覺還不錯啦!因為我本來就愛金針菇了XDD


  金鉤魷魚,魷魚跟在學校煮的情況一樣,太硬!我爸說如果買生的那種魷魚會比較脆,也對啦!生的魷魚很貴,學校怎麼可能花錢給我們亂搞....不過我的肉很嫩!因為老師叫我們先過油,這招要學起來!我之前都直接把肉放進去炒,炒到後來肉都會過熟,韭黃很好吃!一把要25....


  紅燒豆腐,去台北面試的時候,住姑姑家,偷偷跟三嬸學的XDD這道很下飯,重點是....炸的豆腐要外酥內軟,粉不要裹太重,在油鍋炸的時候要小心翻動,不然妳的豆腐會死的很難看....我的就是這樣.....不過我分兩次炸,第一批炸的完全面目全非,妳絕對看不出來它的前生是豆腐...第二次就進步神速,廢話!被油噴那麼多下了當然要進步!

  紅燒其實就是加個番茄醬,加個糖,加個水,蓋鍋,收汁,關火,起鍋罷了,哦!要先說前面,如果用奶油代替橄欖油會比較香,熱奶油的時候,要用小火,把蒜頭丟進去,醬才會有奶焗香蒜的味道XDD

  紅燒豆腐建議最後做,因為奶油冷掉會很詭異!

  
  然後......久久掌廚一次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我爸說....妳既然要玩了,那就連洗菜切菜洗碗都一起處理吧.....

  切菜其實很好玩,但是我不喜歡切蔥跟蒜,切完手都有一種味道....所以我想說去買那種超薄手套

  

  然後我邊煮邊念著....隨便啦!能吃就好了!管他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