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哈,小魏說看我的網誌很辛苦,因為我的網誌都會有一堆亞哈恩哼然後之類的東西XDD

  恩哼,這篇要說的是我在台北第二天發生的事情!背景音樂是陳小春的新歌─獨家記憶,你們可以自己去KKBOX聽!
  

  禮拜六就是我要去文化面試的日子啦!我記得我手機鬧鐘定07:40,雖然有醒過來但是還在被窩裡賴一下床,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早起,據說賢賢跟趙胤彣07:30就爬起來看王建民了.....真是恆心毅力青春有活力呀!

  反正面試在下午15:30,我就跟著他們一起看,王建民完投欸!而且只被打兩支安打,第一支是全壘打,第二支是不知道的某個人的犧牲短打,唉唷,反正洋基贏了啦!

  有沒有發現我最近都很喜歡分行,因為如果不分行有些人會看得很辛苦XD

  然後中午在姑姑家吃完午飯之後,大概十二點多,楷涵載我去輔大搭車,哦不!因為我穿裙子,所以是我載楷涵XD因為我本來以為去陽明山要很久(事實上是很久沒錯啦!),所以我就全副武裝穿整套面試裝,也就是短袖襯衫裙子高跟鞋,我穿這副德行搭公車搭捷運,而且我還搭錯公車,楷函跟我說搭636或638,我等了很久,看到635,一時忘記這個不能搭,就跳上去了,經過捷運西門站的時候,我問司機北北什麼時候會到捷運民權西路站,他說:哦!妳搭錯車了噢!這台車不會到民權西路站啦!妳要搭636啦!

  我知道我又耍笨了.....真是的,在台中也耍笨在台北還在耍笨,真難相信我現在能坐在家裡打網誌XD 然後我就趕快在西門站下車阿,然後跑去坐捷運,本來我坐到士林站,可是我不知道要從哪號出口去搭公車,於是我打電話給楷涵,楷涵說:阿妳怎麼坐到士林站了,我也不知道士林站要從幾號出口去搭車......

  好險我還沒出去月台,所以我就趕快坐去劍潭站,但是一出去我也不知道要去哪搭公車,我問了很多路人,每個跟我講的答案都不一樣,於是乎我只好打電話去文化,本來打去行管系,但是行管系系統繁忙之類的,所以我就打去社福系,社福系說:哦!同學你現在才要來面試噢,可能來不及了唷!我才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我是行管系的,那個人就說:阿妳行管系的怎麼打到我們社福系來阿?

  不過她還是有教我怎麼坐啦,她說坐紅5也可以到,於是我就搭著紅5朝著陽明山的方向前進啦!

  嘖嘖!講這麼久還沒講到重點,我越來越會搞威了....

  雖然我知道紅5可以到文化大學,但是我不知道要在哪個站下車阿....於是乎我就問司機北北,他說:哦!下一站就到了!

  然後我就在麥當勞那邊下車,下車之後我看很多人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而且也只有那條路可以走而已,然後我就踩著我的高跟鞋往文化大學邁進,重點是,這段路都是上坡,我快瘋掉了.....

  好吧!我12點多從新莊姑姑家出發,大概下午兩點半左右到文化大學,比我要報到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還好行管系在大成館,大成館就在校門進去的左手邊而已,所以我就先去報到,嘖嘖,感覺他們的工作人員沒有很親切,害我心靈小小受創了,報到完我看時間還很多,我就四處逛逛,當然!我還是穿著我的高跟鞋,我本來打算把文化繞一圈繞完的,可是....繞到一半我的腳就快斷掉了,所以我就不敢再亂趴趴走,乖乖到該去的地方坐著等

  然後我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媽媽,也是要面試行館系的人他媽媽,然後...她說....她先生的朋友的太太在嘉女教英文!這關係還真遙遠呀!不過我們就有一段沒一段的聊,我覺得我真的是媽媽殺手欸XDD

  然後又問學長教授會不會叫我們英文自我介紹,他說應該不會,好險!我的英文自傳是在往陽明山公車上才背好的!真是虛驚一場呀XD

 哦!因為文化行管第一階段錄取63個,所以分三組,而且是按照報名序號排的,嘉義是6,所以在第三組,然後一組有31個人,然後團體面試,三個人,分ABC,我是B,其他兩個都是男生

  行管總共分三關,第一關是系主任,但是原本我不知道,不過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比較有幫助,學長系主任可能累了,所以就開始青菜問...

  教授問我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唸書,念完國中跟念完高中出來找工作的薪水就差那幾千塊,難道我們唸書就是為了那幾千塊,念歷史有什麼用處?王建民以前也有念過三民主義,但是他現在的工作需要用到三民主義嗎?如果我們不知道念完高中這些課程是要幹什麼的,怎麼能期待在念完大學之後有所目標呢?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努力的回答阿,但是好像都沒有回答到教授要的東西,我覺得其他兩個人都講的不錯= =而且我覺得教授講的話比我講的還多....

  第二關有兩個教授,一個是女的,她問我們對公共建設有什麼看法,男教授問我們對行政管理有什麼了解,我覺得我回答的很少很少很少....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 

  第二關出來之後我就覺得很冷了....可能之前因為走很多路所以不覺得冷,別忘記文化在山上......我穿短袖....很冷!!

  在第三關外面等候的時候,開始跟旁邊兩個男生聊天,哈哈,聊什麼我現在忘記了,哦!還有一個跟我一樣有申請亞洲,不過不同系,然後門打開了,我們就進去了

  前兩關的教授都沒有叫我們自我介紹,第三關的教授叫我們自我介紹,他們說:自我介紹不用講太多有的沒有的東西,有兩個重點提到就好了,第一,為什麼要選擇文化行管系,第二,有什麼特質適合這個系

  從A開始,講的不錯阿,而且他的親筆自傳是他爸寫的,然後他再描上去,教授對那份自傳還頗中意的說,恩哼,他自我介紹完之後,我依稀記得教授問他:台灣附近的國家哪一個你比較了解的...我記得那個男生說埃及......同學!埃及離台灣很遠很遠很遠欸!

  如果他這個問題問我我會想講紐西蘭,雖然離台灣也不近,但是因為之前我有看到公視的紀錄觀點,那集在說紐西蘭的教育體系,我非常之有興趣XDD而且我自己還有寫心得欸!只是忘記po上來而已XDD

  反正我覺得教授問別人的題目我似乎都可以答的不錯,可是教授問我的問題都很奇妙....我講完自我介紹之後,教授就問我:說一下行管系將來可以做什麼吧!我就說時機歹歹,可以考公務人員阿!他又說:那如果撇掉公務人員不講還有什麼其他的工作呢?我就說....私人機關也可以呀呀,因為行管系還有學到會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之類的東西呀!
 
  第二個教授問我:請妳說出台北台中高雄各一間國立大學.....我就說,台大,中興,高大還有中山,然後我的部分就結束了.....教授可能在偏袒我嗎??

  輪到第三個人,我覺得他雖然一直講一直講,但總覺得都沒有講到重點,其中有個教授問他說:我看你的自傳裡有提到往後會考高普考,那你以後是要當公務人員嗎?結果那個男生卻說:哦,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是希望阿,但是環境的改變不是可以控制的...芭拉巴拉巴拉巴拉講了一堆,連我都聽不出他的重點......教授又說了....那...你的結論咧......哈哈哈!

  很好!我自己都打到煩了,看來要找個方法克制一下我的流水帳.....

  面完試已經快六點了,別忘記,我還要走下坡去搭公車....嘖嘖,很痛苦,因為高跟鞋已經把我的左腳磨出一個水泡了,很痛!!然後我就搭公車回姑姑家,吃完晚餐已經八點了,賢賢說等下要去逛夜市.....我說我也要去,但是洗完澡之後熊熊很想睡覺,在搭公車要去夜市的路上我杜咕了....新莊夜市,就是嘉義文化路的放大版,一中街的縮小版.....我們五個人,繞了一圈,只有趙胤彣買了一盒章魚燒,好吧!我有分到一顆,文化路圓環那間的比較好吃!

  回家大概晃晃晃然後我就去睡覺了!亞哈,結束台北行的第二天........

  我想...第三天的東西應該很快就能打完了,但是我還是要留到明天再打,因為現在已經十點半了,好孩子都要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