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家昨天自己煮的豆漿, 除了黃豆.砂糖是外面買的、瓦斯是瓦斯行送來的、水是水龍頭送出來的之外,都是自己弄的唷!當然碗是三台宮安太歲時送的

  早上吃完早飯後,順便把黃豆洗一洗泡起來,等到晚上黃豆就會膨脹三到四倍之多,這時候就要把水果界殺手─貴夫人果汁機 請出來,把黃豆丟進去,加點水,按下那決定性的劊子手,就會聽到驚心動魄懾人魂魄的行刑聲,過幾秒之後黃豆們各個在釜中泣,由於我與黃豆不是同根生,為了香純的豆漿我相煎非常之急切呀

  但是在相煎之前還有個很重要的步驟,那就是要""看布袋"",這不是普通的抹布,有個缺口的布袋,把打好的黃豆漿放進去,袋口轉個幾圈,確定黃豆漿不會噴出來,然後就要死命的將豆汁擠出來,感覺有點像在幫羊咩咩擠奶XDD

  當然不可能拿原汁原味的100%豆汁去煮,因為太濃稠喝起來不順口,要加多少水自己斟酌,滾了之後加糖,剛剛好就好,太甜會加速你腎臟的老化

  過沒多久一鍋香純濃的豆漿就完成啦!

  因為晚上煮好的時候還很燙,不能直接送入洞房,所以只好放在廚房等到明天當早餐,順便裝罐冰入冰箱,但是問題來了,豆漿是甜的,這連八個月大的小孩都知道,所以螞蟻一定會知道,這時為了防範螞蟻半夜爬進你辛辛苦苦弄好的豆漿是很重要的工程

  可以拿個大盆子,裡面裝水,把鍋子放入盆子中央,讓那些想偷吃的螞蟻因為無法長泳而打退堂鼓

  以上虎爛了很多,我要結論一下....


  噢!我家的豆漿怎麼那麼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