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哈,今天是6/2,也就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呀!

  早上一樣九點踏進校門,一整個早上的行程就是打牌...............我覺得我整個就是歐巴桑欸....

  中午吃三媽,午休繼續回圖書館打牌.........邊看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下午第一節去上體育課,就排演畢典要表演的東,我整個覺得我們主持人明明就沒啥戲份,卻很愛搶戲XD

  下午繼續打牌,我覺得人有時候不能太驕傲,不然會自食惡果.......我就是一個很好的借鏡XD


  然後下午竟然下大雨....先飆回家換衣服,換完衣服又飆去上班,我非常慶幸耐斯在我家附近而已,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okok,去那邊先吃飯,吃完飯就要開始上工啦!哦!今天負責教我的人是小瑋(我不知道是哪個ㄨㄟˇ所以亂打XD)

  大概從最基本的事情開始做起,幫客人倒茶、盛飯、盛湯,進階到點餐、收東西、招呼客人、倒車(這是他們的專業術語XD)

  我覺得最困難的是點餐跟招呼客人,因為第一天,所以還不熟悉它們的菜單,有時候客人點比較複雜的東西我就會亂掉....這個要改進!

  然後招呼客人為什麼會很難咧,那是因為.....當一組人馬從遠處走來的時候,我心裡都會開始大喊歡迎光臨,但是嘴巴就是不知道要怎麼把他們弄進來...幾位前輩在喊的時候我有注意到,喊的話不外乎是...參考看看歐,裡面坐....

  在餐飲業工作,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清楚的表達!例如說有兩位客人,點了兩客,就要清楚而且大聲的告訴外的廚師以及在廚房裡的人,有兩客!而他們也會回答好!

  我這人總是一個人習慣了,平常就會自言自語,工作的時候也不例外,例如說盛飯的時候被飯燙到手,就會小小聲的說靠腰好燙之類的,還是客人點很多東西的時候也會一個人默默的在沒人聽到的地方碎碎唸XDD

  七點的時候人超多,而且店裡面的收銀機出了點小小問題,小瑋去忙收銀機就沒人可以幫我跟客人點餐了,所以我要自己單槍匹馬去幫客人點餐,我記得有個客人點了很多東西,我心裡一直在想說......小姐,我今天第一天上班,到現在也才上兩個小時的班,妳可以不要為難我嗎XDDD很顯然的她聽不到我內心的吶喊

  哦!一個晚上下來,我的腳很酸.............超酸!腰也很酸....這樣看看能不能因此而瘦一點啦XDD
  
  雖然第一天很混亂,真的很像小菜鳥,但我玩的還滿開心的,雖然今天只是禮拜一,據小潘說,這是最悠閒的時候=  =


  這個店長跟應徵我的那個店長不一樣,之前那個店長調回台中了,而且我發現他們裡面很多員工都是台中人!

  恩哼,我覺得現在這個店長很有趣,他跟我講了很多在社會上工作的道理,雖然老掉牙,但我覺得我的老闆願意以兄長的身分對我講一些對我未來有意義的話,還不錯!

  哈哈,然後因為我問他如果我騎機車來,我的車子要停在哪裡才不會淋到雨,他說....他都隨便放,然後我們就開始argue關於車子淋雨這件事情,他說他以前15.6歲的時候也對他的機車很寶貝,但是現在就覺得有汽車比較好,那其實只是價值觀的不同,然後就開始跟我說他跟他女朋友計畫要買車的事情,後來因為如果分期84萬四年,等於一個月要花一萬多塊買一台一個月開不到幾次的車,所以他們打算開爸爸的車之類的XDDD


-- 

  然後今天發生一件令我得意洋洋的事情,就是阿,今天陪kero去輔導室弄東西,然後有東西要打成表格建檔,反正就是要打人名啦!然後也有打到我的名字,我的名字用倉頡才弄得出來,可是另外一個人的名字也是,就是這個字!唸ㄨㄣˊ

  但是新注音裡面沒有這個字,我想說不如用倉頡拼拼看看拼不拼的出來,因為我昨天有研究一下倉頡的字碼長怎樣,沒想到真的被我弄出來了,而且是第一次就弄出來了唷XDDD

  哈哈哈!我是有天分的嗎XDD

--  

  亞哈,今天發生一件搞笑的事情,因為我實在是太久沒有跟500先生連絡了,所以手機裡面已經沒有他的號碼了,他今天傳簡訊來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另外一個人,他說他知道我有學校唸了,問說是哪間哪科系,我說了之後反問他是誰告訴他的,他說是米咕妹妹.....跳tone跳很大欸!另外一個人不認識米咕阿,我還打電話去跟米咕確認,結果真的是500先生欸XDD

  他去年七月去當兵了,這個月就可以退伍了!超迅速的!

--

  恩哼,我知道現在很晚了,我也很想睡了,所以我要加緊速度趕快打完,然後去歐歐睏!

--

  kero請我明天陪她去剪頭毛,注意唷!不是放學後去唷,是...早上去唷!!太囂張了我們XDD

  哦哦哦!這個應該可以說吧!kero考上清大外文系欸!真的是非常的帥強厲害!

--

  然後然後,最後一個然後了.....就是阿,有很多人都跟我反應我的網誌太長串了,以至於閱讀起來很麻煩,我也想要改進阿,不過......無奈的是.....本性難移呀!大黑搬到北京一樣很黑阿!

  so,我會慢慢改,好不好阿?!哈哈!

--

  不好意思還有一個然後.....就是阿,今天下雨吼,然後我頭髮就有點濕,但是照常要上班,所以我現在喉嚨癢癢的,鼻子塞塞的.....而且...店裡好像滿多人感冒的!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想被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